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

神户市的頂級和牛料理 - 大井肉店




京阪神一向是港人旅遊熱店,當中的神戶更是坐擁鼎鼎大名的神戶牛的食家必往之地。JK 早一兩年往大阪的時候也慕名前往,卻錯誤地在神戶而不是在神戶三宮駅下車,誤打誤撞下進了今天要介紹的餐廳,位於神戶中央區的大井肉店。





創業於1871年,大井肉店有超過145年的歷史,其牛肉更曾進貢過給日本天皇。位於神戶的本店除了新鮮肉類外更有不同種類的餐飲服務提供。JK兩位去了的是位於5樓的鍋料理樓層。

上到樓層,只見一個個包廂,私密的同時大小也舒適寛趟。


包廂裏的燈飾和擺設也是非常和式的感覺。




看不懂日文的 JK 兩位點了約 12000Yen 一位的神戶和牛套餐(結果好像是一客涮涮鍋和一客壽喜燒),雖然價錢是不便宜, 但是卻是令人十分的喜出望外!

先端上來的是兩道精緻的前菜。特別是牛刺身的鮮味有一種驚艷的感覺。






然後店員會一直在包廂中即場烹調餘下的幾道料理。

先有牛肉鐵板燒 (牛肉ミニ鉄板焼)







接下來是壽喜燒 (すきやき)。









然後是涮涮鍋和稲庭烏龍面 (雑炊又は稲庭うどん)












當然少不了醬菜(香の物)和麵豉湯(赤だし)。




最後還有甜品為晚餐打上完美的句號。



只能說,不愧為牛肉店裡名家中的名家,牛嫩滑的程度和鮮味都是香港少見的。在香港,如此水準的料理每位應該要 1000 元以上,所以性價比放面更是物超所值。是 JK 兩位的大力推薦之選。


餐廳資料:

大井肉店
地址:            神戸市中央区元町通7-2-5 (〒650-0022)
營業時間:      星期 4 至星期 2: 11:30 - 14:30 / 17:30 - 21:00
網站:            http://www.oi-nikuten.co.jp/index.html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